遥脆脆

当地不知名奥姆亲妈粉;重度社交障碍;私信约稿开放中

[仗露]情窦 03

·为了最后那一段我特意去看了弹子机玩法以及教学视频

·看完感觉能一夜暴富(不

·我终于知道仗助穿名牌的钱哪来的了

·一边想剧情一边看着杜王町的地图一边“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嗯这条路是右下方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刚才我看的是哪条路来着”要是发现写的对不上地图就当关爱弱智儿童了这句这么长一看就是重点对不对

·检查了一次错字,如果还有请无视

·一章三千不能再多了,我这是在作死


3.


东方仗助等这一刻等了足足五天。


那是一条通往周末的放学路。


他通常会顺着连接校园的大路往东南方向走,在第三个十字路口处转弯,接着朝杜王车站所在的方向前行,穿过新干线后很快便能看见正对着公车站台的池塘,运气不太好的话还会在池塘周围看到那只不知在这里住了多少年、目睹了杜王町大大小小变化,从冬眠中苏醒过来的乌龟。


这是一条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全程仅有十分钟左右,却独独在这一天才会让人觉得欣喜的路——仗助会在这一天老老实实的上一整天的课,接着愉快的踩在这条路上,感受着通向为期两天的假日、为期两天的自由、为期两天的游戏、为期两天的喜悦的道路。


——甚至就连那只乌龟仗助也会想要偶尔伸手去碰碰他。


这条路应该是让人开心的。仗助毫无防备的像往常一样走在这条路上准备瞧瞧女生送给他的信,直到岸边露伴出现在他眼前,那种安全又舒适的感觉才像是被石头敲打在他心门上的玻璃一样哗啦一声碎了。


这种刺耳的“哗啦”声让他回忆起昨天下午从超市出来的那一路上发出过同样声音的装着火锅底料的口袋,以及露伴毫无善意的笑容。


“仗助,你离我那么远做什么?”


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连续两天遇到一个说不清道理又声称很讨厌自己,并不停找麻烦的人还要倒霉的事情吗?


仗助的大脑像是停止运转一样卡在了那里,接着下一秒便想也不想的立刻扭过了头。


岸边露伴挑起了眉毛,“你干嘛转头啊。我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吗?”


“……”他只觉得冷汗都快要从额头上慢慢流下来了,仗助的表情相当的纠结,他先是偷偷回头扫了一样,接着咬了咬自己的嘴唇,将头转了回去,“……露伴,好巧啊……”


“是啊,虽然你在一分钟之前刚说过‘好巧啊’这三个字。”


“……”


“顺便一提,你在昨天也说过这几个字。”


紧张,尴尬,空气也像是凝固了。仗助再次将脸侧了过去逃避露伴锁在他脸上的目光。


他和露伴真的没什么好谈的。


就像露伴说的,“你在昨天也说过这几个字,”他们之间没什么可以用来聊天的话题,也没什么可以拿来讨论的东西,所以碰到了一起便总会重复着相同的句子,直到两人相对无言分道扬镳,或者其中一方在这种气氛中投降逃跑。


然而好死不死的,仗助是会先一步投降的人。


陆陆续续从学校里走出来的学生们似乎是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不少男生从他们面前经过,打量着两人一动不动的模样。接着是女孩子凑在了一起,好奇的询问正在与仗助君对峙、有些眼熟的人究竟是不是那个有名的漫画家岸边露伴。


十六岁的少年正处在一个极度不稳定的状态中——路人的指指点点、奇奇怪怪的谈话、好奇的声音和已经想要上前索要签名和询问他是否还好的女孩子都让他的神经逐渐紧绷起来。


“仗……”


“你究竟要干嘛啦?!”


两人的谈话无头无脑的刚要开始又被仗助过于激动的语气无头无脑的打断,露伴瞧着对方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发火的模样,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但紧接着便被人跟了上来——仗助往前跨了过来,刚好停在露伴面前,“我跟你讲喔!你别没事找我麻烦不好吗?”


“哈?!”岸边露伴抬起了头,正当他要不满的说些什么的时候,仗助猛然拉起了他的手,接着还没给他一个反应或是抵抗的机会便紧紧将露伴的手握在手心里,转身便飞快的带着人往一旁的小路上走——东方仗助只有十六岁,刚刚上高中的他却在体型方面完完全全的继承了他那个据说曾在年轻时长到将近两米的父亲——露伴曾在还未见面时便仔细查看过他与他替身的资料,虽然当时的重点并没有放在身高上,但那个十六岁,一百八十五厘米的数据还是让他不经意的记在了心里。


个子比他高了将近十公分,相对的腿也要比他长上一大截——跟不上对方步子的漫画家背着相机与画板磕磕绊绊的被人拽着往前走,几次都险些摔倒又被对方扯了回来。


东方仗助侧了侧头,似乎是注意到了露伴为了追上他而快要跑起来的样子。很快他便稍微顿了顿脚,接着放慢步伐的走了起来。


“……”露伴皱起了眉,他先是将已经滑到手臂上的画板带子又提回到肩膀上,接着小跑了两步走到对方身侧。


东方仗助是个温柔的人——他记得自己的好友曾这么跟他说过,然而他相当不屑一顾否定了对方的话。


温柔?温柔在哪里?温柔在对方像只暴躁的狮子只因为一句“你的发型太土”就可以把他狠狠揍一顿这种地方?还是温柔在不听劝告一意孤行逞英雄非要救下他让自己欠他一个人情这里?


他岸边露伴是绝对不会做错什么的,就算最初是他自己非要激怒仗助被狠狠揍了一顿。他岸边露伴也绝对不会欠下人情,就算当时他可能有那么一秒钟会想到也许应该感谢东方仗助。


何况现在对方放下脚步的行为让他内心产生了十分不悦的感觉——他只是没有长的跟这头壮得像熊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一样高大而已,故意放下脚步配合他的步伐走路简直就是在嘲笑他腿短。


“够了吧,再往北走就是农田了。”露伴看了看对方无意识的抓着自己的手,直接停下了脚步——仗助立刻被露伴扯了回来,他这才四处看了看,在确定周围已经没有任何路人与学生后,才像是安心了般的松开了露伴的手。


露伴不动声色的甩了甩被握得有些发麻的手指。


“……”


两人面对着面,再次陷入了相对无言的状态。


岸边露伴觉得头疼,“你究竟想要做什么?”


“……并没什么,”仗助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只是觉得有点丢脸的说。”


晴天霹雳。


露伴只觉得头上有什么闪电一样的东西突然炸开了。


丢脸?


“我就当今天是巧合啦,所以麻烦你以后不要到学校找我麻烦了好吗?被很多人围着看我觉得我都要在学校出名了,你躲在树后面跟踪别人也不是什么好习惯吧?就像你的替身那样……我觉得不要随便窥视他人隐私比较好欸?”


对方的话像是变成了什么实体化的物质一字字的砸在了他的脑袋上,岸边露伴瞧了瞧对方似乎是还想要继续说下去的样子后,立刻出声打断了对方,“东方仗助,你有没有搞错?”


“……啊?”


“我会跟踪你?!”他走上前看着仗助,一字一顿的说道,“我·会·跟·踪·你?”


“……”


“别痴心妄想了,东方仗助,你的脑子里没有学习就算了,连这种事情你都要靠脑补别人的行为来满足你自己吗?”露伴毫不留情的笑了起来,“你的脑子里一天到晚都装了些什么?你怎么不说天天能见到的同学都是在尾随你?”


“露……”


“露什么露?碰巧见到都算是跟踪和找麻烦的话——”露伴狠狠吸了一口气,接着再用恶狠狠地声音吐了出来,“那天你在公交车上,也是在尾随我了?”


“……”



“什么啊!”仗助把钱包里的最后一张纸钞塞进了弹子机,“露伴那家伙根本就是在找我麻烦!”


弹子机上的发射按钮被仗助摁的啪啪响,亿泰拿着一包薯片坐在他身边的椅子上,看着机器里的弹珠快速的被仗助弹到计分的面板,在机器发出了没有中奖的音效后无奈的递给了他一张纸钞,“借你的。”


仗助气愤的把钱塞了进去,“我哪里惹他了?!”


“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啊……”亿泰说着把钱包塞回了裤兜里,一边看仗助玩一边扯开了薯片的包装袋。


“我不是真的在问你答案啦,那个可恶的露伴……”


眼前的弹子机像是变成了露伴的脸,一直发出“没有中奖”的音效也像是突然变成了露伴话说时嘲笑的腔调。仗助伸手捶了一把机器,在发出了“哐”的一声引来店里其他人的目光后立刻又平复下来装作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他什么事情也不知道的样子,跟随着众人的目光四处打量,装作也在找究竟是哪个始作俑者在乱砸。


亿泰仍然一脸无辜的吃着薯片,还并没有反应过来为什么仗助突然四处打量,直到弹子机发出了恭喜中奖的声音,才猛然指着屏幕喊道“中奖了!!仗助别看了!中奖了!!”


“啊啊啊??”输了一下午赔了将近几万块钱的非法入店未成年这才从来自名为岸边露伴的阴影里走了出来,他拉开了机器底部的拉杆,看着不停掉进弗箱里的钢珠兴奋地站了起来和好友击掌,“Great!超级直立!赚大发了说!”


岸边露伴算什么?


东方仗助捧着一盒子赚来的钢珠往兑换处走去。


岸边露伴算不上什么——特别是在金钱的面前。


“亿泰啊,我想到一个超~棒~的赚钱方法了。”仗助说着便伸出了手,往亿泰的薯片口袋里掏去,把薯片塞进了自己嘴里。


-tbc-

评论(3)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遥脆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