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脆脆

当地不知名奥姆亲妈粉;重度社交障碍;私信约稿开放中

[仗露]情窦 20

20.


两人在餐桌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话,不过与其用聊字来形容,不如换成用“仗助一个人在絮絮叨叨的说着些有的没的事情”这句话来描述更为合适。岸边露伴觉得耳朵快被磨起了茧,但也不时附和他两句,听着对方从上周勉强过关的小考说起,一不留神就说到了老师,接着再说到学校,话题甚至没边没际的从学校跑到了杜王车站前的便利店,念叨着类似“竟然会有女孩子在那里站着看少年周刊J@MP”的话来。


“站着白看漫画这种事怎么能交给女孩子来做的说,”东方仗助一边往嘴里塞米饭,一边不停嘴的说着,“这种事情怎么想都应该交给不良来做嘛,女生在那里,怎么好意思去白看杂志喔,”他顿了顿,想是想起来什么似的,侧头瞧了瞧露伴,以及对方眼前的那一小盘几乎没剩什么素菜的盘子,“说起来……上次我们班的女生还说‘要嫁给岸边老师’什么的说,”他的语气突然变得柔和了起来,像是在小心翼翼的试探着什么。


露伴抬头看了他一眼,接着装作没听明白的样子问道:“怎么?”


被问到的人立刻露出了一脸友好的样子,先是把自己碟子里的肉夹了起来放到露伴的米饭上,接着笑嘻嘻的扯了扯椅子,坐的离露伴近了一些,在看到对方扫了他一眼把那块肉吃了下去后,才开口道:“露伴的漫画超~有人气呢,所以,有考虑和女高中生结婚吗?”


东方仗助的声音有点轻飘飘的,似乎底气不太足,却没有被当事人意识到——露伴放下了自己的筷子,尽可能的让自己伪装出一副什么也不了解、或是根本看不透对方的那点小心思的样子,甚至强迫自己不去嘲笑对方因为紧张并不自然的微笑而微微颤抖的脸,“……问这个做什么呢?”


仗助立刻快速的摇了摇自己的头,“问问啦!问问而已,露伴老师喜欢的类型总有吧……我说不定可以帮你看一下喔,我们班的女生……”话还没说完眼前的人就哼了一声,仗助立刻端正了坐姿,像是正在抄作业而被老师发现的小学生似的做出一副“我什么也没做”的模样来。


“只是问问?”身旁的男高中生自以为聪明的在套着他的话,只是语气和神态明显的让人想看不出来都很困难,露伴侧过头盯着仗助那双紫色的眼睛,接着再次问道:“只是问问而已?”


“……只是问问……的说,”仗助吞了吞口水,连平日惯用的句尾都用的刻意起来——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紧张什么,也不知道露伴究竟看出他的意图没有。他十分想要打听清楚露伴喜好的类型,可是被这么盯着一看又害怕听到露伴的答案了——露伴的回答不管怎样不都等于告诉了自己对方根本不会喜欢男人了吗?或者如果是个和自己差的十万八千里的答案,那还不如直接告诉自己对方不会喜欢男人呢。


正在仗助为自己这次没有顾虑好后果而横冲直撞随便乱讲话问问题呃行为纠结的时候,露伴再次拿起了筷子,“我讨厌聒噪的人。”


“欸?”


“也讨厌没大脑的,乱讲话的,没有品位的,”露伴开始滔滔不绝的数落起自己讨厌的方面来,“比我高的,不良的,走在一起会让我觉得丢脸的,会没事就来打扰我工作的,和我波长不合的,暴力的,长的稀奇古怪不像是日本人的。”


“哈哈,是吗,”仗助摆出了相当夸张的微笑的脸来,“你什么意思啦?”这不就是在数落自己吗?什么没大脑乱讲话没品位听听就算了,之后的身高不良打扰工作波长不合和暴力明显就是在隐晦的骂自己吧?加上最后那一句说出口就是摆明要找事的态度,就算自己长了一张混血儿的脸,那也不能用稀奇古怪来形容吧?


“……总之,”露伴把碗里的最后一口米饭夹进口中,细嚼慢咽的吃了下去,接着才又说道,“我没什么喜欢的类型,讨厌的类型倒是有很多,”岸边露伴佯装做不关心这个话题的样子站起身将自己的那份餐具收了起来,“只是一旦喜欢上了,以上有多讨厌都不是问题。”


他知道对方这么问是想要做什么,也知道不管自己回答什么类型都会让仗助觉得难过,他讨巧的给出了少年带有暗示性的暧昧答案,看着对方的脸上逐渐浮现出了欣喜的表情来——如果说东方仗助是他的猎物,那么自己就像是潜伏在对方身边的猎人,用着欲擒故纵的技巧引诱着被爱意迷惑了的猎物一步步的踩进了自己的圈套之中。而且就算有一天他想要捅破这层隔在他与仗助之间的窗户纸了,那么将手伸到纸上的人也不应该是自己,而是仗助。


仗助看着他收拾掉了餐具,在想明白是怎么一回事情之后,立刻把自己那盘子里剩下的菜都倒进了碗里,伴着米饭塞到了嘴中,一边闭上嘴拼命的嚼一边端着自己的盘子跟着露伴往厨房跑。露伴回头看了他一眼,刚要说什么,就瞧见仗助把东西都放到了水槽里,接着伸出手挡在他面前摆出了“等我一下”的手势,快速的把嘴里塞的东西都咽了下去,接着说道,“露伴,别人还没吃完饭你就收拾自己的餐具很不礼貌欸!”


露伴愣了一下,显然大脑还没跟上少年思维与话题跳跃的速度,“……什么?”


仗助打开了水流,挤到了水槽旁把碗浸在水里,“一起吃饭的时候先离开桌子也太失礼了,就算你先吃完了也可以和我聊聊天嘛,直接把盘子和碗拿起来就走人会搞得还没有吃完的人很尴尬的说。”


露伴在一旁听着,先是怔怔的看着他,接着无可奈何的叹了一口气——他本以为对方是过来对自己之前那些话讨个说法的,但完全没预料到东方仗助这家伙的思维跨度有点大的不可想象,竟然能跑到他究竟该在什么时候收拾餐具、或者是否礼貌的问题上。


……他当初在少年记忆力添上的一笔是真的添上了吗?简直就像是当初做了一场不怎么好笑的梦一样,对方的反应也和自己的想象出入的过于大了,露伴抬头看了看他,接着过了半天才回答道:“……你怎么那么像个顽固的老头子啊。”


仗助立刻“啊啊啊你这是在说什么话啦”的叫了起来,“日本人就应该等大家吃完了再一起收拾嘛!”


露伴皱了皱眉,习惯性的从鸡蛋里挑仗助的骨头,“你从眼睛到鼻子究竟哪里像日本人?按照你的说法全日本的上班族早上都要和妻子孩子一起吃完早餐才能去上班了,再说,谁规定的日本人一定要吃完饭陪你聊天?”


“我家啊,”仗助把洗好的盘子放到了架子上,“我家就有的说!”


“……你先搞清楚我姓的是岸边,不姓东方,等你能让我姓了东方再跟我提要求吧。”


话音刚落露伴便转过身往客厅走去,仗助拿起了碗筷不满的洗了起来,一边制造出乒乒乓乓的噪音一边小声的念叨着,“什么嘛……脾气那么臭,也不给人反驳的余地……难得我还觉得刚才好像有点苗头的说,又不是让你改姓你就会改,你以为是结婚换夫姓……欸?”思维好像又回到了正轨,仗助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似的立刻朝客厅里大喊,“你刚才那句话什么意思啦!姓我家姓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吧?!还有之前说的什么喜欢就不是问题的到底什么意思啦?!”


少年喊叫的声音消失后屋子里面又变得静悄悄的起来,仗助从厨房中探了探头,接着听见电视的声音响了起来,传来了午间妈妈剧场里的电视剧对话声——露伴的行为在告诉自己他拒绝回答自己的话。


仗助撇了撇嘴,他隐隐约约的觉得他们的关系已经走向暧昧了,或者说在之前的某一个时候,就已经暧昧起来了。露伴的话里话外似乎总有种说不清的意思在里面,抓的人心神不宁又微微发痒,好像有颗种在自己心中的种子慢慢的发起了芽,也像是红茶里逐渐融化的糖块,将苦涩的难以忍受的味道慢慢变的甜腻而又可口起来。


自己好好放在口袋里的钥匙,在超市里被露伴拉起的手,逐渐亲密起来的玩笑……这些都是不小心的吗?还是露伴故意在耍些什么欲擒故纵的小聪明?


“该不会是喜欢上了我了吧?”仗助摸了摸自己的围裙,之前自己故意说出的这句话,是否真的应验了呢?那时的露伴,是真的不愿意回答自己,还是害怕告诉自己呢。


猎物悄悄地走近了猎人放置的陷阱旁,试图将那个陷阱拆除掉。


“要我陪你看电视吗?老师~”少年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和漫画家挤到了同一张沙发上,“喔喔,我有看这个电视节目哦!”


“……别像个老妈子一样跟我讨论午间剧场的内容。”


“啊,这个男的喜欢这个女孩子的说,不过之前女孩子误会……”


“闭嘴。”


-tbc-


·吸取了一下基友的意见,下章开始不会这么拖了,主要是这一段剧情要交代感情变化啥的比较杂所以拖了好几章才写完……OTZ

·如果大家有意见或者建议的话欢迎提出来啊,我会努力改进的

评论(11)
热度(80)

© 遥脆脆 | Powered by LOFTER